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春風」吹社頭 性感網襪轉彎出頭天

記者 楊茜雯 蔡宜靜 / 攝影 陳宥翔 薛孝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8:43

而說到襪子,就不得不提到台灣的襪子故鄉,彰化社頭,60年代,光是這裡製造的襪子就佔了全台7成,外銷成績更是亮眼,但如今面對大陸襪業的削價競爭,台灣的襪子產業也面臨嚴峻考驗,要繼續製作普通的襪子,已經沒有辦法生存,也讓業者尋求轉型,一個自行研發運動型減壓襪,號稱結合了繃帶功能的運動襪,能讓扭傷的腳穿上也能走動,還有年過60歲的老闆,自行設計性感網襪和內衣,成功轉型,現在一年能外銷20萬件。

馬甲造型,腰部還有鏤空雕花,無袖版性感又帶點小可愛,一套套性感內衣,很難想像是年過60歲的老闆陳文筆自學設計。

內衣外銷業者陳文筆:「一開始我們是在學習啦,一直做做到最後,現在也可以開發一些東西出來,以前做的是用手工下去縫的,那我們是一體成形把它做出來,這是我第一次嘗試,包括這帶子也是。」

面對大陸襪子削價競爭,彰化社頭襪業倒得倒、賠錢的賠錢,求生存,轉型是第一步,用電腦織出想要的圖案,自己畫圖,能做的商品更多、更精緻,除了少女愛的流行網襪,一體成形的性感內衣,走的是上千元的高單價路線,現在一年能外銷歐美20萬件,佔了總營收7成以上,同樣走向轉型的

還不只一家。

機能襪業者陳思樺:「腳後跟一定要拉好,漸漸的就是往上提,這裡只要沒有往上拉,那個減壓的效果會出不來。」

把繃帶原理包進鞋子裡,讓運動員即便腳扭傷,還能穿上運動,功能型減壓襪,全都MIT。

機能襪業者陳思樺:「平常要貼運動貼布才能達到的功能,那我們要把它全部做到這雙襪子,還要讓這些非常專業的奧運選手來測試(功能),前前後後測試了8次。」

不只代工國外大品牌,一年外銷50萬雙,現在更要走自己的品牌之路,要替社頭襪業,再開第二春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轉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79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