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whoscall個資搜光 宅神也受害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10

前一陣子才被LINE買下的電話過濾APP軟體「WhosCall」,號稱能夠過濾詐騙和推銷電話,使用的方法就是從網路上搜尋電話資料,換句話說,只要你的資料不小心放到網路上,很可能因為它的反向搜尋功能,造成個資外洩,不少名人的手機號碼就這樣被查了出來,就連宅神朱學恆也是受害者。

宅神朱學恆:「無搜尋結果,這一定移除了。」

手機號碼全曝光,宅神朱學恆的個人資料,竟然在專門過濾不明來電的APP軟體「LINE Whoscall」上也搜得到,因為他兩年前參加研考會的會議,個人資料被工作人員PO了上網。

宅神朱學恆:「這一個(反向搜尋)使用方法,你是不是要開放說人工移除,否則現在對我來講,它雖然說是Google上公開的訊息,但事實上我的個資,還是被公開在外面嘛。」

2010年推出的Whoscall,是台灣研發團隊GoGoLook的產品,號稱擁有全球6億筆,公開電話資料,透過網路搜尋,即時辨識來電者的資訊,也因此讓朱學恆被放上網的資料,在軟體中曝了光。

whoscall發言人Leo:「出發的定位,並不是為了隱私把關,我們出發的定位,是希望針對陌生電話,那資料有可能散布在各個網路上,其實可以透過Whoscall去檢查,OK、我的資料在那些地方。」

Whoscall團隊表示,軟體本身並非駭客軟體,一般人想保護個資,最好是避免將資料PO上網,若是發現自己的資料,儘管強大的軟體,能減少惡意搜擾和詐騙電話,卻也可能成為個資外洩的漏洞之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個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464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