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萬創業趴趴走! 改裝貨車年破百輛

記者 林彥汝 王百櫻 / 攝影 王興堂 鍾尹倫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8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其實市面上有不少改裝貨車,除了可以辦生日派對,還有行動咖啡車,以及各類型餐車,因為移動性高,不用店租,只要一停車就可以做生意,吸引不少年輕人創業,台北市一名修車廠師傅,10年前看上改裝車商機,放棄原本的工作,轉行幫忙改車,他說最普通等級的車,大約10萬起跳,如果還要加裝設備,就要50萬,目前以改裝關東煮,以及咖啡餐車的人最多,每個月將近10輛。

在模板上,謹慎鋸出直線,裝在大貨車側邊,絲毫不差,另外一邊,師傅一層一層噴上油漆,色彩鮮艷,原本廢棄的大貨車,搖身成為桃紅色餐車,準備賣起咖啡做生意。還有廢棄的銀色廂型車,改成黃色時尚餐車,舊車大變身,幕後推手就是他。

改裝業者龔修賢:「隨著景氣越來越不好,它突然翻身,變成營業用車,而且效果很好,而且真的很可愛,這樣營業的話,其實時間很精簡,而且收入會很好。」

他原本是修車工人,但到日本旅遊時發現,貨車改成餐車很流行,決定轉行自己做做看,想不到業績好得不得了,因為不少年輕人想創業,越來越多人找他改車,一台車趴趴走,省下店租和場地費,從外觀到內裝,經過精細設計,裝上喇叭音響,爐具和燈飾,最多花上1個多月的時間,就能完工,改裝費,從10萬起跳。

改車民眾:「要做餐車的時候,有先到歐洲,到很多國家去考察,看他們,因為我知道,在像日本、英國,他們的行動咖啡車,其實非常盛行。」

業者說,關東煮還有咖啡餐車最熱門,佔業績6成以上,另外選舉車和各式宣傳車等,佔了3到4成為了搶生意,不少人選擇開餐車,帶動另類商機,重點就看誰的車最吸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改裝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63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