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牢飯「好吃」變胖 北監過年加菜「佛跳牆」

記者 吳奕慧 施協源 / 攝影 翁士杰 吳建宏 新北市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7 12:22

犯法接受制裁得入監服刑,但現在坐牢卻可以吃美食!有3600名受刑人的台北監獄,過前期間至少3天,天天加菜,早餐海鮮粥,午餐除了四菜一湯之外,還有佛跳牆或薑母鴨,就有廚餘業者透露,餿水桶裡面常會有滷肉、蹄膀,好像「牢飯比家裡三餐還豐盛」,對此北監表示,加菜是為了讓收容人感受溫暖,廚餘也會回收販賣,並無浪費。

蕭淑慎出獄時臉和身材圓滾滾的,服刑一年多,戒了毒,生活作息正常,但讓她變得福態,原因可能還有這些,可別小看監獄裡的伙食,至少三菜一湯之外,年節還要加菜,以北監來說,除夕晚餐有三杯雞、糖醋魚、蝦球和青菜,初一午餐也是雙主菜,再加碗虱目魚湯,一餐裡頭,羊、雞、豬、魚都吃到了,除了餐盤裡的固定菜色,還有一大鍋佛跳牆,讓所有人分食,元宵節天氣冷則換成熱騰騰的火鍋,就是要讓受刑人感受節慶溫暖,既然是在坐牢,以往採「報復主義」,三餐粗糙,難得魚肉,現在會不會吃太好?

台北監獄邱秘書:「(每個受刑人)平均每天只有60元的經費,我們其實是透過大量採購(降低成本)。」

三大節日和受刑人生日,都會增加菜色以及份量,不過在台北看守所,平日固定三菜一湯,變化比較少,年節也會加菜,但家屬通常還是會自備些吃的來探望收容人。

收容人家屬:「我覺得自己煮的比較好吃。」記者:「北所的菜色你看起來呢?夠多嗎?」收容人家屬:「還好啦。」

以北監來說,3600位受刑人,每人一個月伙食費1800元,要兼顧人權又得節省開支,北監只好招標賣廚餘,每年回收約300萬元,以此作為加菜支出,儘管如此,廚餘業者發現,受刑人可能是怕胖或是吃膩了,餿水桶裡時常會出現蹄膀、雞腿,實在浪費,坐牢怎麼比在家吃得還豐盛呢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獄#伙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0

0.0373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