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苦無被 安養院老人寒冬難過


發佈時間:2014/02/15 13:20

連日低溫來襲,許多人睡覺會多蓋棉被,不過,新竹寧園安養中心裡的老人,寒天裡卻快凍壞了,因為棉被破舊,不僅不保暖,更無法換洗,老人家只好忍著多蓋一層毯子,讓社工很著急,因為這家公立的安養院被欠費400萬,經費不足,急需150件棉被,請大家幫忙。

寒天裡,安養院的癱瘓老人安靜躺著,不過,老人家的被子不但薄還有股發霉味,棉被更是長期使用,已經破損,不是安養院虐待老人,而是經費不足,安養院的醫護人員很著急。

安養院護理長:「先蓋一件毛毯,再蓋一件棉被,那如果說棉被不夠的話,只有單單毛毯的話,其實對老人家的禦寒,這部分的話,就怕他們著涼,一感冒的話,其實很多的合併症就來。」

單薄的太空被,已經抵擋不住寒流低溫,只好把能用的毯子全都拿出來應急,就算髒了也不能換,只好克難的拿出電風扇或是電暖爐來烘烤,因為沒有這條棉被,就怕老人家凍出病來。

志工:「我們先以保暖為優先,就沒辦法更換,是這樣。」記者:「所以用髒了也要繼續蓋?」志工:「嗯,對對對。」

新竹寧園安養院雖然是公立的,但長期被欠安養費,10年來就累積了高達400萬元的呆帳,院方大嘆,不是不想讓老人家過舒服的日子,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安養院主任單福文:「有23位完全沒有家屬,是單身,完全也不能繳費。」

社工人員也很著急,擔心再冷下去,老人家身體承受不住,只希望社會可以伸出援手,讓這些老人家,在寒冬裡有條保暖的棉被可以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養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88

0.1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