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推差別費率」 普悠瑪、太魯閣號擬漲5%


發佈時間:2014/02/09 14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鐵預定在6月底,完成花東鐵路電氣化,不過也計劃調整很多年沒動過的東部幹線票價,目前的規劃,普悠瑪號、太魯閣號漲5%,但舊柴聯自強號要降價10%,原因就在,東部幹線的普悠瑪號、太魯閣號每到逢年過節,總是一票難求,而自強號雖然開的比較慢,票價卻相同,台鐵希望靠著差別化票價,分散旅客,但全案還要送交立法院通過。

紅白車身的普悠瑪號投入營運滿一年,每到逢年過節,行駛東部幹線跟太魯閣號,總是一票難求,不過由於6月底,花東鐵路電氣化要通車了,加上7月要全面大改點,因此交通部研疑要調整東部幹線費率,目前的規劃,未來行駛花東的普悠瑪號、太魯閣號要漲價5%,但舊柴聯自強號要降價10%,舉例來說,目前台北花蓮如果坐普悠瑪號、太魯閣號,需時2小時5分,票價440,未來可能漲到462元,但同樣路段,台北花蓮坐柴聯自強號通常要2小時半到2小時50分,目前也是440元,但未來可能降到396元。

民眾:「不要再漲價了,都不要漲比較好,普悠瑪號非常難買。」記者:「怎買到的?」民眾:「我們也是託朋友才買到的,我是覺得多花一點錢,至少買的到。」

原來台鐵發現,東部幹線的費率不合理,新車的成本高,速度快,但和舊車的票價一樣,因此打算實施差別費率,不趕時間的、想省錢的,坐柴聯自強號,希望藉此把旅客分流,不要一逢年過節,太魯閣號、普悠瑪號老是買不到票,不過全案將在3月向立法院報告,如果通過後,最快7月才會實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普悠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514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