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「南非味」炸魚排 酸甜果醋挑動味蕾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9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非共和國曾經是我們的邦交國,當地的國民美食「炸魚排」裹上特製的牛奶糊麵衣,爽脆不膩,淋上用十種水果發酵,號稱「南非國寶」的水果醋,酸甜提味又解膩;還有只用白酒燉煮,一滴水都不加的「古荷蘭燉肉」,高麗菜和熬煮8小時的上選豬肉燉,溶入酸醇的葡萄香氣,加上綜合香料,多吃幾口燉肉也不會覺膩口。

豪邁啃魚排,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,炸魚排有什麼特殊魅力?民眾:「鮮嫩多汁,然後上面搭配的那個醬,就是很輕爽。」

民眾:「他這個醬很有特色,就是酸甜酸甜,而且可以吃到果粒的感覺。」

讓人吃到心滿意足的炸魚排,一份比臉還大,配上金黃薯條,酥脆不膩,全靠上桌前淋上的秘密武器。

業者Steven:「又叫南非的國寶醋,在南非我們吃這個醬,醬的價位比魚排還貴。」

紅寶石色澤的濃稠醬汁,看的到果粒,這是水蜜桃等十種水果發酵成的天然果醋,魚排要外酥內嫩,秘訣是裹上特調麵衣。

業者Steven:「我的配方式是秘密,哈哈哈哈。」

旅居南非30年的steven,做菜捨得用好料,HOUSE WINE等級的白酒拿來做菜,一點都不手軟。

業者Steven:「是因為這白葡萄酒味道比較清香,我們主要是要他的水果香,而不是要他的酒精味,所以要很大量的白葡萄酒去燉,才燉的出來這個味道。」

要用到大量白酒的就是這道古荷蘭燉肉,看起來有點像台式滷白菜,其實是白酒熬煮高麗菜和特選豬肉8小時的成果,樸實的賣像,道地南非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南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361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