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發票不捐自己對 社福團體苦哈哈

記者 施協源 李汪勝 花蓮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7 19:12

買東西,拿發票,現在許多人都幻想,下一個千萬得主會不會是我,自從千萬獎金和電子發票出現以後,許多社福團體卻是叫苦連天.因為景氣差,民眾捐款已經少了,現在連發票都不願意捐,而想自己留下來對獎,創世基金會去年發票量再度下滑,而小團體甚至只剩一半數量,也因此,到各個賣場、小吃攤都能看到大大小小,各式各樣的捐款箱,各個社福團體為了吸引民眾發揮愛心,真的什麼招數都用盡了。

社福團體義工:「來收零錢囉,好好,老闆娘,來收零錢發票箱了。」

餐飲店、便利商店,甚至檳榔攤,處處小小透明箱,拜託捐零錢,給發票,三個排排站,競爭激烈,倒出的零錢不多,但更嘆息的,是以往民眾捐贈的發票,數量對半狠砍。

花蓮老人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:「1千萬頭獎的部分,所以我們發票掉的比例相當大,發票它最高的話,大概有到13、14萬張,那現在發票已經都降到剩7萬張,甚至6萬張。」

一整袋發票帶回來,義工媽媽們細心整理,對到獎金,要幫助東台灣獨居老人,但發票少,中獎機會當然也少,能幫到的老人自然跟著少,創世基金會感受更明顯,從82年全國首例開始收發票,32617張,之後最高峰,1年1億多張,對到1億多獎金,不過電子發票和千萬獎金開始後,前年只剩7千8百萬張,去年數量再跌。

花蓮門諾醫院公關連竟堯:「事實上,現在這幾年台灣的經濟不是那麼景氣,那整個募款的工作上,對每個非營利組織來說都是非常不容易的。」

發票少,捐款少,募款只能各出奇招。花蓮門諾醫院公益廣告:「你在我身邊,星星跟著月。」

找來明星拍廣告,藝人做公益,正面溫情,打入年輕世代,至於放置各地的愛心桶,也造型不同,甚至愈做愈大,大圓公德鐵桶,先吸人目光,上頭小小一個洞,只收一元,不給壓力,積沙成塔,另外還有公益路跑,幫屏東植物人創建安養院,吸引大家共襄盛舉。

想盡辦法,就因為民眾能付出的愛心,隨著景氣而下滑,但上萬個社福團體,卻各個都在過寒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32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