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燈節搶過年商機 業者想賺停車財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張鎮安 許峰瑜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3 19:12

平溪天燈節正式揭開序幕,今年第一波活動「元寶天燈」,年假前倒數第二天,天氣好,湧進非常多等著施放天燈的遊客,當地居民趁機開放空地出租車位,想要大賺停車財,就算空地只能容納幾輛車,也照賺不誤,但今年因為路邊開放免費停車,想撈錢的業者等不到幾輛車上門。

大年初四,菁桐老街超熱鬧,人潮一波接著一波,不斷湧進,老街上東逛逛西看看,等不及要放天燈,商家拿出壓箱寶,各種天燈任你挑,老闆笑呵呵,畢竟人潮就像錢潮,客人是越多越好,偏偏有人笑不出來。

停車場業者:「車輛沒辦法上來,管制啊,因為路邊不用錢啊,昨天就塞住啦,一直來、一直來。」

真是有夠無奈,同樣是天燈商機,人家做生意錢賺飽飽,但停車場卻是空蕩蕩,100格停車位只停了10多輛車,按次收費的停車場,一次100元,一天翻3次少說也有3萬元,偏偏路上有交管,汽車生意上不來,就連路邊都開放停車,路邊滿滿的都不用錢,誰要來停車啊?

記者:「停路邊不用錢。」民眾:「是唷?我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你剛剛沒有注意路上一排都是?」民眾:「對啊、對啊,但是我們就是奉公守法。」

民眾:「停整天我覺得還ok,這樣我們回家的時候,就不用再花時間去跟人家等待公車。」

天燈商機,生意看得到卻吃不到,120輛免費接駁車,一輛輛載滿遊客,送進平溪沒停過,天燈商機無限,交通管制便民,卻苦了業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57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