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翻桌率多2成 餐飲業棄年假拚戰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1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春節連假如果想外出用餐,您會發現餐廳實在不好找,因為像台北東區巷弄一級餐飲戰區,店家幾乎都休息沒開門,讓東區冷冷清清;但像連鎖餐飲店或百貨公司美食街,卻是人聲鼎沸,業者說,客人量多,翻桌率多2成,而用餐時間更延長到4點,銜接晚餐時段,店家也多備2成貨,搶賺過年財。

全家大小上館子吃飯去,好料擺滿桌,民眾忙著下筷嚐鮮,店員這頭才上完菜,立刻趕到另一頭收碗筷,馬不停蹄,因為客人源源不絕一直來。民眾:「上台北來吃飯。」記者:「是不是外面有些餐廳都沒開?」民眾:「對,今天很多餐廳都沒開。」

餐飲業者莊芸嘉:「今天翻桌率的話,比平常假日的話,還要多個1到2成,來客數的成長也大概成長2倍。」

這家川菜餐廳不打烊,多備2成貨過年拼戰,發現原本平日客人集中在下午2點前用餐,現在延長戰線到4點,銜接晚餐時段。民眾:「現在大概要等多久?」

百貨公司美食街每一桌都坐滿人,人聲鼎沸,連鎖餐飲店也擠滿食客大排長龍,想吃個飯至少得等30分鐘。民眾:「還可以啦,至少可以吃到東西。」

TVBS記者谷庭:「過年期間在台北想吃飯有多難,我現在在台北餐飲界的一級戰區東區巷子裡面,但一家店都沒開。」

餐廳全關燈、拉下鐵門休息,貼上告示,初三、初四後才開門,讓東區巷弄冷冷清清。而過年沒休息的店家,一天能多翻2次桌,搶賺新春早鳥財,農曆年也讓戰區內餐飲店呈現兩樣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519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