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馬」吉祥話很搭鞋 球鞋紛推「馬」款


發佈時間:2014/01/27 16:52

2014馬年過的比較早,許多歐美的時裝或運動鞋款設計師,早在一月初就推出了許多馬年的「生肖商品」或「生肖配色」,以年輕人常穿的運動鞋為例,不但有國字「馬」印在鞋子上,還借用象棋的創意,把「馬」這個棋子做成鞋子上的吊飾,原來業者統計過,以前凡是碰到虎年、龍年、馬年,這類的生肖鞋款或服飾,都特別好賣。

運動用品專賣店員:「這是10號,試一下。」

在鞋店試穿新鞋,這是運動品牌推出的馬年設計款,取「萬馬奔騰」的意味,除了整雙鞋有馬奔跑的圖騰,鞋帶上的裝飾,還有「馬到功成」四個字,穿在腳上,有點討吉利的意思,往鞋子一看,還有英文寫的2014馬年快樂。

雖然這是原汁原味來自美國的設計,但全球的時尚或運動服飾,都喜歡搭中國的生肖風潮,像另一家運動品牌,更是直接把「馬」這個國字放在鞋子上,全世界都賣,還借用象棋子「馬」的概念做吊飾,東方味濃厚。

運動品牌行銷經理陳潔儒:「(設計師)用他們認為中國的觀點來去做設計,你會看到很多中國的元素,無論是在整個包裝的設計上,或是在一些鞋面的材質之類。」

這幾年許多設計師都喜歡在華人過農曆年時,推出生肖設計款的衣服或鞋子,除了一方面在歐美,顧客覺得很有復古的神秘感,亞洲像台灣、日本、韓國民眾更會特別收藏,行銷容易造勢,尤其今年碰到馬年,更是業者所謂的生肖大年。

過去只要碰到虎年、龍年、馬年,因為代表的形象威猛有力,生肖的商品銷售,一向都能開出紅盤,相較之下,鼠年、蛇年、雞年,因為形象不夠討喜,這幾年的生肖商品銷售會比較淡,因此更讓今年的馬年商品,在二手市場上價值水漲船高,許多特別的款示,甚至都還沒過年,就已經斷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球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47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