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料理變零嘴! 「薑母鴨肉乾」收汁搶市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6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年節送禮,常見的豬肉乾、牛肉乾,已經不夠看,有業者賣「鴨肉乾」,聽起來很有話題,把冬天大家常吃的薑母鴨不斷拌炒,花上70分鐘,才能做出四包鴨肉乾,因為太費工,每天限量1百包,年前趕訂單,從早做到晚,伴手禮攬客,拚台灣味,另外,日系商品,則是在包裝下功夫,禮盒還有新功用,靠趣味感,增加買氣。

年節零嘴吃肉乾,這一味不同,硬幣大小的肉塊是鴨肉,搭配竹薑片,就像乾的薑母鴨。業者蔡宗義:「米酒、麻油跟櫻桃鴨這樣下去炒。」

切塊鴨肉下鍋煮,過程費工,慢火煮出鴨油,兩個階段要60分鐘,煮到收湯,火力加強拌炒,10分鐘起鍋,再放涼,前後至少70分鐘,只能做出4包鴨肉乾。

業者蔡宗義:「過年都沒辦法休息,早上六點就起來了,都做到晚上11、12點吧。」

鴨肉乾純手工做,1天最多限量供應1百包,和過年最常見的豬肉乾相比,鴨肉光是成本,就上1倍,同樣半斤3百克,鴨肉乾要賣4百元,豬肉乾只要2百元,但口味有話題,把料理變成零嘴,簡單能吃充滿「台灣味」,年前訂單超過1千筆。

餅乾、零食,不只包裝袋,印上卡通圖樣,禮盒本身還有新功用,拉出把手,變身小小行李箱,日系伴手禮比拚趣味感,小餅乾的賣點是鐵盒圖樣,卡通加持讓年節期間更賣,金黃色糖果,造型是日本千萬黃金,「入口」增加驚喜,瞄準年節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肉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43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