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化市容整頓道路 夜間辛勤施工

記者 吳怡玲 / 攝影 張立陵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3 08:18

今天的夜現場要帶大家來看到,在夜裡辛苦鋪路的工人們,趁著深夜車流量少時趕工鋪路,雖然常會有市民反應太吵、睡眠品質受影響,但這些人可是小心翼翼冒著危險,就怕深夜酒後駕車的人闖入工程區域,破壞工程進行,就為了給市民有平整的道路行駛。

原本的柏油路面鏟空,趁著深夜車流量少,沿路擺起三角錐,10幾名工人開始進行道路工程,挖土機、砂石車,因為工程帶來的噪音,常讓市民很困擾,但為了有平整的道路,美化市容,這些辛勤工作的工人們也很無奈。

施工人員:「白天的話出來施作,也會被居民這樣,就是會反感說封道路這樣子,我們就選擇性在晚上夜間工程施作,然後也是會擾民,然後我們就是選擇在車流量減低或者是最少車來下去施作這樣子,不造成市民的影響。」

無論白天或黑夜,因為車流來來往往,在道路工作,風險相對較高,尤其遇上違規酒後駕車的駕駛更是危險。施工人員:「在施作啊,有喝酒的會不小心誤闖,撞進來,導致我們裡面人員受傷。」

更辛苦的是得靠天吃飯,要是氣候不佳,這工程還得被迫延期。施工人員:「下雨的話,我們就無法施作,然後像熱天的話,在高溫下還是施作這樣子,像現在接近寒流這樣子,我們也是要出來。」

夜裡在我們熟睡進入夢鄉時,這些人還在外頭冒著寒風工作,辛苦真的不足為外人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鋪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424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