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育嬰假3個月後生效 新手媽控不合理!

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2 12:56

育嬰假要多久前請才算數呢?一名新手媽媽控訴,申請育嬰留職停薪1年,公司內部已簽核同意,卻口頭告知要3個月後才生效,她認為離職都只要1個月,育嬰假卻要3個月前提出申請才行,根本是刻意刁難,不合理,但公司表示,內部有公告,一切依規定辦理。

拿出存證信函,上頭標明了,育嬰假要3個月後才生效,柯小姐很生氣,她說在去年11月順產,休完產假前,曾向主管口頭申請育嬰假,要留職停薪1年,但公司要求提出請假相關文件,因此,她在休完產假,在上個月底第一天上班就完成請假手續,並看了公司電腦假勤系統,看到主管批示同意,但當天人事主管卻說,育嬰假要3個月後才生效,她覺得不合理,隔天起就休育嬰假了,沒想到,這個月7日卻收到公司的存證信函,說她曠職未到班。

公司人員:「我們是可以請2年的育嬰假。」

公司人事部表示,柯小姐生產前,已經先請了5個月的安胎假,接著再請56天的產假,公司都沒有刁難,至於育嬰假,由於內部早有公告,必須在3個月前提出申請才行,但柯小姐認為不合理。

民眾:「小朋友臨時狀況或是一些狀況,我們沒辦法預料到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不合理啊。」

連離職都只要提前1個月告知資方即可,請育嬰假卻要提前3個月,民眾也認為不合理,事實上,「育嬰留職停薪實施辦法」規定,申請育嬰留職停薪,要事先以書面向僱主提出,但並沒有規定「事先」是指幾天以前,現在雙方相持不下,協調破裂,恐怕得循法律途徑解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育嬰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0665

0.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