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褲襪染「黑」腳 「甲醛」褲襪掉色傷身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許宏超 陳盈仁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5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氣冷,女姓朋友喜歡買褲襪穿,尤其是強調有內刷毛的款式特別保暖,現在賣的特別好,佔了市場銷售7成以上,但TVBS獨家直擊卻發現,市售比較低價的褲襪,有嚴重掉色問題,穿了一整天脫下來,包括腳跟,腳指頭和指甲通通被染黑,醫師表示黑色褲襪掉色嚴重是定色劑出了問題,而定色劑大多含有甲醛,皮膚接觸會紅腫癢,長期接觸也可能致癌。

黑色一整排,都是現在最夯的內刷毛褲襪,但老闆卻說溜嘴,穿了會掉色。民眾:「這個穿了會褪色嗎?」業者:「因為它是黑的,有時候染色的關係,我自己穿的也會(褪色)。」

依照老闆指示,買了褲襪請人試穿,活動一整天8小時過後,脫下來,嚇一大跳。試穿民眾:「腳後跟像瘀青一樣,然後都搓不掉,這邊超黑的很誇張。」

看看原本白淨的一雙腳,現在包括腳跟、指頭和側邊以及腳指甲,摩擦多的地方通通「黑罵罵」。

試穿民眾:「手指頭前端都黑掉了。」

因為經常調整褲襪,手指頭指甲也被染黑,無法倖免的還有,紮在褲襪裡頭的白T恤,變的又髒又黑,有同樣經驗的人不少。

民眾:「材質如果沒有很好的話,那可能內褲也會被染到。」

褲襪掉色真的很普遍嗎?記者隨意購買市售200元以下褲襪作實驗,準備4盆水,放入褲襪,再加進洗衣精,搓一搓,超誇張一秒水變黑,其中編號1、3、4都是台灣製,2號100元最便宜是中國製,褲襪拿起來才更嚇人,1、2、3全部掉色,只有4號是正常,其中3號最恐怖,呈現深藍黑色,手放進去不見五指,洗出不正常的黑,醫師表示是定色出了問題,而定色藥水通常都含甲醛,染到皮膚對紅腫癢,造成呼吸道過敏,長期接觸恐怕致癌。

而容易掉色的大多是內刷毛款式,因為保暖,寒流一天一家店可以賣出200雙,佔銷售7成以上,由於褲襪屬於消耗品,單價200元以下好入手,又占了銷售8成,掉不掉色跟價格不一定有絕對關係,還是穿之前先洗一遍,出現這麼顏色的水,最好丟掉不要再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褲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38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