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尾牙宴醉雞飄「餿水臭酸」味 通豪:醋放2次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4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通豪飯店辦尾牙,之前發生過雞沒煮熟事件,今年又出包!台中環保局清潔隊,12日在台中通豪飯店吃尾牙,沒想到第一道冷盤,清潔隊就發現,醉雞聞起來,怎麼味道和平常他們收的餿水一樣,濃濃臭酸味,飯店出面解釋,醉雞在製程中,廚師沒分工好,連加了兩次醋,再用塑膠模封住,可能因此有異味,不是臭酸,幸好沒人中毒,但環保局表示將要對飯店扣款。

處理好雞肉放在中藥熬製湯頭,泡了1天,淋上白醋、紹興酒、紅露酒,接著放進甕裡,封裝醃製,等待1天半入味,就能切盤上桌,這是通豪大飯店,製作醉雞的SOP流程,作法大公開,但就是這道菜,醋的份量加了2次,搞砸了12日中午環保局246桌的尾牙宴。

清潔隊員:「妳把它吃掉啊。」清潔隊員:「不要、不要,我拿回去給我家狗吃。」清潔隊員:「那是酸的,吃了會拉肚子。」

冷盤上的醉雞,幾乎沒有人動筷子夾來吃,參加尾牙宴的環保局人員形容,一上菜就聞到濃濃的臭酸味,跟他們平常收餿水的味道,根本一模一樣,懷疑醉雞不新鮮;不只如此,黑豆、滷牛腱、海蜇皮這些菜盤,都是用拋棄式餐具裝,一點都不環保。

通豪飯店協理翁嵩琳:「4位廚師在調味之間聯繫沒做好調味順序,醋的量超過原先設定的量,沒有人去發現。」

通豪出面澄清,流程出了問題,這次尾牙宴準備,4位廚師分工,2個準備食材、2個負責調味,等到宴客當天,準備好的菜色,由6位廚師擺盤,有一位總管大廚出菜前做品管,過去由名廚阿華師領軍的通豪飯店,曾是尾牙宴科技廠的首選,但在民國100年,廣達電腦辦400桌尾牙,員工爆料雞湯上桌,皮熟肉不熟,後來和碩員工也說在尾牙上到第二道菜,螃蟹蒸冬粉裡頭發現有破損的PU手套,現在因為醉雞放了2次醋、重複調味,出菜又出包,重挫飯店形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尾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89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