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候車亭懸空!無人管 逼近40噸上限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焦漢文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2 19:24

新北市瑞芳九份,被票選為陸客最愛的景點之一,每天吸引上萬遊客,養工處為了應付龐大人潮,2年前花了近2千萬,修候車亭,其中一個採取簍空設計,用8根柱子,搭起懸空的候車亭,多但很多人不知道,他們其實站在半空中,養工處表示,候車亭載重40噸,但記者實際觀察,這裡經常停遊覽車跟公車,還有3部計程車,輪流在上前載客,如果遊客一多,就逼近40噸,但現場沒有人員管制,難保不會超重發生危險。

導遊:「這邊,先不要上車。」

來到九份,一定得先在這裡下車,這一台公車等著載人,後頭還有一輛遊覽車,跟排班計程車,但這個經常被旅行團擠爆的地方,腳下踩的地板,其實在半空中。民眾:「九份來講,有走山過,那我之前有從事營造過,所以我知道覺得不是很安全的作法。」

記者林彥汝:「候車亭的斜對面就是老街的入口,所以來到九份一定會經過候車亭,上面擠滿滿滿的遊客。」

養工處指出,候車亭限重40噸,但記者現場實際觀察,公車1台14.5噸,已經停兩台,就已經29噸,計程車一台1.2噸,現在停三台就3.6噸,光是車子加起來,就接近33公噸,如果同時上百名遊客上下車,就逼近40噸,難保不會超標。

計程車司機:「一下子來兩三台,有時候平常日,遊覽車在這邊上下車,上下車在載人。」記者:「你說平常1次最多3台,你有看過嗎?」計程車司機:「那時常的問題。」

養工處指出,候車亭兩年前蓋好,底下由8根鋼骨支撐,照理來說很牢靠,還曾經獲得工程優質獎,但九份潮濕,山坡出現土石小崩落的現象,上面也沒標示任何安全規定,沒人管制車潮。養工處二科科長游淳名:「這個是棧橋的設計,所以我們在101年完工,106年才會進行一次較完整的檢查。」

因為遊客太多,站牌變多,路變也必須拓寬,偏偏土地有限,才想出簍空的候車亭,用意雖好,但民眾擔心,如果沒有嚴格控管,就怕超重,撐不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超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353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