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淡水河污染! 八里現撈孔雀蛤絕跡


發佈時間:2011/04/14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早年,淡水河邊每晚可以撈到3百斤孔雀蛤,不過現在生態污染,業者說,八里港邊已經撈不到孔雀蛤,不過很多觀光客都是衝著八里孔雀蛤熱炒而來,這些店怎麼生存?老店從紐西蘭進口,其它店則從南部批貨,仔細比較,台灣孔雀蛤比較小、但炒一盤將近30多個,吃起來很過癮,就是蛤肉比紐西蘭品種小了2倍。

淡水河邊、生鮮漁獲滿滿好幾箱,就是見不到孔雀蛤的蹤跡,八里港邊已經捕不到孔雀蛤,但熱炒店,還是天天要開,怎麼辦?大火快炒,豆瓣九層塔醬燒帶出海鮮美味,店家從南部批貨北上孔雀蛤,一份滿滿一大盤,至少30幾顆,差點裝不下。

孔雀蛤、又名翡翠貽貝,這種貝類外殼帶抹鮮豔綠寶石光澤,形狀好似孔雀開屏。早年台灣盛產野生孔雀蛤,每晚在淡水八里河口可捕獲將近300斤,南部方面,包括台南安平海域、嘉義,甚至外島馬祖也能抓到鮮美孔雀蛤。

只是如今生態污染,泥沙淤積,台北八里早已絕跡。熱炒店家:「本來八里這裡也有(孔雀蛤)啦,但現在就是水質不好,所以牠(孔雀蛤)沒辦法生產,我們這邊都買不到,都是要從南台灣那邊過來。」

這家店從南台灣批貨,現撈現炒捕而30年孔雀蛤大王老店、用紐西蘭淡菜代替。仔細看,兩種孔雀蛤、大小差很大,左邊台灣孔雀蛤、殼薄肉少但店家說比較有彈性,而右邊紐西蘭急速冷凍進口貨,外觀則大上一倍,肉也大上幾倍。

同樣一道菜快200元,本土孔雀蛤滿滿一大盤,至少30幾個,而知名老店炒紐西蘭孔雀蛤,一盤大約10幾個,成本較高,個數也變少捕都說沒吃孔雀蛤,不算來過八里,但如今八里也吃不到本地孔雀蛤,本土貨難產,只能用外來品替代,吸引遊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污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29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