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甜!焦糖星冰樂 1杯等於喝11顆方糖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1 19:37

英國每日郵報點名,星巴克的焦糖星冰樂含糖量超高,小杯的居然有55克糖,遠超過女性1天應該攝取的糖量,實際檢視台灣,冬天常喝的飲品,不管是阿華田還是超商熱賣的玄米抹茶飲,也都有34克的糖,相當於7顆方糖的量,這麼多糖喝下肚,增加肥胖跟糖尿病風險,營養師更說,熱量5百卡的手搖飲,天天喝,1個月會胖2公斤,相當驚人。

厚厚鮮奶油,擠上咖啡色焦糖,咖啡連鎖店星巴克的焦糖星冰樂,在英國被點名含糖量超標,最小杯也有55克的糖,實際拿電子秤來量,55克居然能裝滿半個塑膠杯,如果是方糖就有11顆這麼多,而冬天很多人愛喝的焦糖瑪奇朵,也有20克的糖,等於4顆方糖,這麼多喝下肚對身體恐怕不好。

營養師說,男性一天攝取2400大卡,糖不應該超過60克,女性用1800大卡計算,更只有45克的糖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鄭佾琪:「一天吃水果(拳頭)這麼大的話,有15克的糖,扣除掉的話,其實每天額外的精緻糖,女生可以控制在15克會比較好。」

最近很夯,全家的玄米抹茶飲一杯喝下肚,也喝下34克的糖,是7顆方糖的量,事實上,除了現做飲料沒辦法一眼分辨含糖量,只要有營養標示,含糖量都一目了然。

像溫熱飲品常見的阿華田,營養標示100毫克有9.9克碳水化合物,就代表9.9克的糖,而一整罐340毫升,含糖量也高達34克,每天喝下這麼多糖,不只增加身體負擔,也會造成肥胖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鄭佾琪:「像現在冬天會喝芋頭奶茶,中杯的一杯,大概熱量其實就有到500卡,每天1杯,1個月後,其實體重就會增加2公斤。」

營養師也建議,想要甩掉糖其實很簡單,只要狠下心,2、3周不碰含糖飲料,大部分要減重的病人,都能成功跟糖說掰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星巴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10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