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多一道活海鮮」 外燴爆桌尾牙測景氣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1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企業尾牙宴,從吃的到看得都能測出景氣端倪,2013年算是金融業大爆發的一年,一共有九家金控獲利都破百億元,其中富邦金奪下金控獲利王,今年尾牙不只菜色加碼,也在暌違三年後,再度重金邀請「五月天」表演,另外科技大廠「研華」和餐飲集團「王品」,去年也都獲利風光,尾牙場不約而同都是第一次找來五月天助陣,金融、科技和傳產有賺錢,餐廳和飯店尾牙外燴訂單也比去年多了3至6成,而且每桌菜色升級,平均價格多出1000至2000元。

大批木頭蒸籠待命,準備復熱半成品,總鋪師食材點點名,內外場700多人,外燴大陣仗,今年尾牙市場回溫,尤其金融、科技和傳產大企業尾牙預算明顯增加,晶華酒店外燴接單5000桌,比去年多6成,新天地餐廳一個多月來,外燴尾牙有1萬2000桌,成長3成。

光是這道鮑魚海參定價就要1600元,每桌預算多1到2千,佛跳牆、龍蝦水果拼盤、何首烏,食材也跟著升級。新天地餐廳副理戴安康:「金融產業的話,他們的均桌價跟以往比起來會多2至3成,傳產的話,他們的桌數方面會比較大幅成長。」

從尾牙場就能嗅出景氣端倪,金融尾牙預算增加,就是因為去年金融業大爆發,包括富邦金、兆豐金、中信金、台新金等獲利都創新高,九家金控獲利破百億元,富邦金控甚至以326.9億,奪下金控獲利王,今年尾牙表演 也將在暌違三年後,再度重金邀請五月天登場。

五月天尾牙表演,竟然也能看出企業賺不賺錢,研華科技2013年營收破10億美金,加上30周年慶,首度找來5月天在尾牙演出,一樣是五月天,但這一場是王品集團。

王品2013年營收成長2成,今年尾牙也是第一次邀請五月天,剛好金融、科技和餐飲業都因為獲利風光,尾牙從吃的到看的,通通加碼升級,沒有不景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尾牙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34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