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泛政治化! 成大「光復」校區招牌被偷拆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1:51

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校門口的招牌,當中的「光復」兩個字,竟然被人惡意拆除,事後還有一個署名「Triple Hunag小組」的網友,在臉書上貼文,說是為了抗議校方舉辦廣場命名活動,卻以票選第一名的名稱有政治意涵而未採用,網友揚言將繼續拆除校內其他「泛政治化」字樣,校方則以毀損罪嫌報警。

成功大學光復校區門口,燙金招牌上的光復兩個字不見了,一旁還遺留了被拆下來的字體殘骸,學生看了感到詑異,還趕緊拿出手機拍照。民眾:「可能要換新的。」

到底是誰做的呢?署名「Triple Hunag小組」的網友,在臉書上貼文說,拆下光復兩字,是抗議廣場命名一事,因為成大去年設立新廣場時,辦命名活動,3千多學生上網票選,得票最高的是南榕廣場,校方事後卻說這名字有政治意涵,沒有採用,校長黃煌煇還說,大學應該要遵守行政中立。

網友說,學校既然要中立,這光復代表國民黨政權的歷史詮釋、不客觀,也不該存在校園,並揚言要把校園內其他泛政治化的字樣,包括自強校區及中正堂給拆除。學生:「他們可能有他們要表達的理念吧,但是有點太誇張,這畢竟是學校公物。」

成大校長黃煌輝:「像紅衛兵的行為,要怎麼做就怎麼做,這是不好的,成大的學生不錯,應不會有這種行為。」

事發後,不少師生都把目標指向成大社團「零貳社」,因為前年228時,成員曾對校內的蔣介石銅像潑漆,但社長否認,現在校方認為破壞學校招牌,觸犯毀損罪,已報警處理。

改名為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中國海專,也曾因去中國化的政治議題惹風波,現在這些被視為有政治意涵的名詞,再度在校園內點燃戰火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成功大學#招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1691

0.28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