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老字號換新裝 搶佔過年伴手禮商機

記者 應佳臻 /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老字號品牌,現在也跟上了轉型風潮,傳統的花生糖換上了時髦新裝,加上品牌公仔,讓業績至少翻了10倍,而也有品牌,雖然不追求時髦,但是走復古精緻路線,把古早味的牛舌餅、核桃糕裝進了特別設計、花俏喜氣的盒子裡,同時也將各種商品區隔化,有高價的,鎖定金字塔頂端,也有平價的商品,搶佔春節商機,要讓顧客不只吃在嘴裡滿意,連送給親朋好友都漂亮大方。

老闆雙手並用,趕緊將剛攪拌完成的杏仁酥鋪排定型,因為外頭老闆娘的訂單已經接不完了。老闆娘林佳儒:「這都是這幾天要出的單。」

相較於過去傳統的大包大量販售,現在換成小包裝,更能保鮮。老闆娘林佳儒:「我們強調糖果類就是以單包裝為主,吃多少開多少。」

不僅食品講究新鮮,連包裝都是特別設計的,紅、藍、綠分別是3種不同品項,裝進色彩繽紛的提袋裡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顧客:「它這次的包裝好像比較特別,可能也會蒐集,擺著好看也好啊,罐子很漂亮的話,可能也可以拿來裝其他東西。」

還有還有,客製化的婚禮小物,傳統的麥芽餅,搭配上自家設計的花生公仔,轉眼變成人見人愛的創意小物。

業者12年前投資上千萬轉型,如今業績至少翻了10倍,老廠牌伴手禮舊翻新的還有道地的宜蘭餅。顧客:「我想要找一些年節禮盒。」業者:「年節禮盒。」

張燈結綵,整間店裝潢的喜氣洋洋,春節將至,老字號餅店也推出各式禮盒,還取了「任君挑選」,像是這個以紅色為底,畫上各色梅花,而這個上頭大紅、粉紅顏色的牡丹,還用金色印上一個大大的喜字,叫做「富貴滿糖」。業者劉瓊美:「採用了幾個新的包裝,那就是非常的討喜,所以我估計,(業績)大概還可以再成長個1、2成。」

無獨有偶,業者想要抓住各個族群的心,商品價格區隔化是首要件,普通顧客一般會買價格2百到300元的牛舌餅,佔業績的5成左右,公司行號送禮則通常會選擇中價位450元以上的禮盒,佔銷售量的3成,而800元以上的高級訂製禮盒則佔業績2成左右。

業者轉型,在形象和包裝上動腦筋,同時也做商品價位區隔化,吸引不同客群的商機來拉抬業績,老廠牌也能有新風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伴手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45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