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雞帶小鴨! 幫單親媽11歲姊照顧4弟妹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吳忠勳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1 13:09

屏東一個單親家庭有5個孩子,3個念小學,2個上幼稚園,只靠媽媽2萬元的薪水扶養長大,為了爭取多一點薪水,媽媽每天上大夜班,照顧孩子的工作就落在老大姊姊的身上,只有小學6年級的姊姊每天早上都幫弟弟、妹妹準備早餐,還帶他們去上學。街坊鄰居都說,姊姊成熟的模樣就好像一隻小母雞,帶著一群呱呱叫的小鴨子,讓人心疼又不捨;有人最近在網路上為他們設了粉絲專頁,名字就叫母雞帶小鴨,希望能讓社會看見,在屏東的小角落有家庭正需要幫忙。

董媽媽:「弟弟來。」

剛上完大夜班,39歲的單親母親董媽媽,帶一個中班、一個小班的孩子回家。董弟弟:「園長,bye bye。」

今天家裡有事,小朋友可以提早回家,還可以早一點看到媽媽,特別開心,因為平常接他們放學的都是小六的姊姊。董媽媽:「(我有)3個男生、2個女生,他們2對(父親)都不同,我有3段婚姻。」

董媽媽年紀不大,卻有5個孩子,2個念幼稚園、3個念小學,她靠每個月2萬元的微薄薪水獨力扶養他們長大,工作太忙,照顧孩子的工作就落在老大 、年僅11歲的姊姊身上,她一個人要張羅弟弟、妹妹的吃喝,就像一隻小小的母雞,照顧一群哇哇叫的小鴨子。董媽媽:「姊姊6點半自己就會調鬧鐘,就先弄早餐給他們吃。」

拮据度日,5個小孩睡床上,媽媽睡地上,雖然日子苦,但一家人卻很樂觀,對待人也很大方,掏出橘子想請來採訪的叔叔、阿姨吃,弟弟說,這是姊姊昨天營養午餐留下來的,小小年紀卻很成熟。

曾在幼稚園當老師的黃意惠無意間發現這家人的處境,決定在臉書上成立「母雞帶小鴨」粉絲團,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,讓社會看見在屏東的這個角落有一個家庭正需要幫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單親媽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77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