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孔、花蟹、孔雀蛤! 新北推海鮮觀光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何佳陽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8 19:20

推展在地漁業觀光,繼萬里蟹之後,新北市府現在把目標放在復育有成的「貢寮九孔」身上,不只推出九孔鮑魚嘉年華會,元旦的三貂角升旗,也要送出三千碗的九孔粥讓民眾享用,推廣九孔不遺餘力,攤開東北角和北海岸地圖其實不難發現,各區都有特色,有螃蟹有九孔,可以說是另類的海鮮觀光地圖,想吃當地特色海鮮,走一趟準沒錯。

大火快炒,一顆顆帶殼九孔,和鍋子碰出清脆聲響,三兩下,香氣四溢的炒九孔,讓人口水直流,貢寮九孔季12月吃最對味。貢寮海產店業者林先生:「九孔真的比較好料理,而且口感不輸鮑魚。」

橢圓形的九孔外型和鮑魚差不多,但口感可比鮑魚略勝一籌,當地業者突發奇想,把鮑魚粥的鮑魚換成九孔,一樣美味,加上貢寮九孔復育有成,元旦三貂角升旗,新北市府還要送出三千碗熱呼呼的九孔粥,因為這一顆顆的九孔,現在是新北市力推的在地美食。

TVBS記者邱婉柔:「要推廣在地海鮮,來到新北市貢寮,最出名的就是這,如黑金般的九孔,那說到吃螃蟹,一定不能錯過,萬里最有名的萬里蟹。」

新北市萬里區,是台灣最大的海蟹產地,全國有80%的螃蟹來自這兒,靠著新北市府兩年來大力宣傳,萬里蟹的名氣更是響叮噹。萬里海產業者蔡小姐:「以前都不知道這個龜吼港,現在想要吃蟹,大家就想到,哎,台灣有個萬里蟹,就在這邊龜吼港。」

就是要成功複製萬里蟹經驗,新北市規劃在地海鮮地圖,貢寮有九孔,萬里有螃蟹,八里也有只能在淡水養殖的孔雀蛤,標榜活跳跳新鮮海產,現撈現煮,不只重振在地漁業,觀光商機也無限看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九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455

0.1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