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義交穿「警服」值勤 駕駛難辨「不敢囂張」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王經綸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4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義交指揮交通,竟然把自己打扮的像警察一樣,日前在內湖瑞光路上有劇組申請路權,封街拍片,還特別申請義交協助,疏導車流,卻被民眾發現,義交穿著灰色襯衫,戴有警徽的帽子,乍看之下就像警察,現場義交解釋,由於很多人不服管制,只好穿「義警」制服,讓民眾以為他們是警察才「不敢囂張」,其實只要有申請路權,義交遇上不服指揮的民眾,也是可以通報員警開單罰錢。

義交:「馬上好、馬上好。」

此路暫時不通,公車司機乖乖聽話,等待放行。義交:「OK,好。」

原來是前方有劇組封街拍片,路口1男1女協助指揮,乍看之下像是交通警察,事實上。義交:「我們是義交啦,他們拍電影申請我們來這邊。」

明明是義交卻穿著警察的灰色襯衫,戴著有警徽的帽子,以及醒目的反光背心,民眾看到都以為。民眾:「警察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覺得他是警察?」民眾:「義交好像要穿橘色上衣。」民眾:「警察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民眾:「因為他有這個(警徽)啊。」

遠看真的很像,不過仔細比較,正牌警察袖子上該有的徽章,帽子側邊的字樣,義交身上的制服都沒有。義交:「這是義警的衣服,這樣民眾才不會囂張。」

台北市義交大隊幹事林宗彬:「應該是屬於個人行為,這個是我們不容許去做這樣的(裝扮)。」蔡姓義交(12.22):「我在執行公務喔。」

由於不是警察沒有公權力,日前這名蔡姓義交要101前臨停的遊覽車移開,就爆發衝突,民眾看到他穿義交制服,劈頭就質疑沒公權力,彰化還有2名少年不願聽從義交指揮,拿棍棒把對方打得鼻青臉腫,其實如果拍片或辦活動有申請路權,民眾不服管制,義交可以通報員警開單,罰款最高1800元,民眾、義交互相配合,也許他們就不用冒著違規的風險,假扮警察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義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78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