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先「分類」再烘! 絲、綿避免高溫縮水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0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最近陰雨潮濕,使用烘衣機得小心安全,之前就有多次火警起因於烘乾機使用不慎,溫度過高,其實不同衣物烘乾前得先「分類」,像是尼龍材質得以「中溫45到68度」來烘,絲質以及純棉就得調成「低溫」,避免超過48度,免得烘壞衣物。

南投埔里的民宅竄出火苗,現場濃煙密布,火警原因就是因為一台烘衣機,烘衣機使用過後,女屋主關掉電源,但她想要用剩餘熱氣,把衣服再烘乾一點,沒想到10分鐘後,燒起來了,其實烘乾衣物必須先「分類」,不同材質、溫度,時間長度都不一樣。

像是一般的棉被套或不怕縮水的衣服,63到88度的高溫來烘,絕對不會有問題,但像是運動排汗衣等有尼龍材質的,不耐高溫,就得用中溫來烘,烘乾絲襪、絲質手帕、純棉內衣,甚至有塑膠配件的衣褲,溫度要調更低,免得拿出來後大縮水,尺寸小一號。

洗衣店老闆周先生:「塑膠衣服遇到高溫,衣服會融化。」

尤其自助洗衣店,大多用瓦斯或天然氣加熱,高溫上看80多度,記憶枕或是乳膠墊,只要溫度超過40度以上,就可能溶解燃燒。

日本也發生過多起烘乾機起火意外,帶有油漬的衣服,遇到高溫容易燃燒,NHK做實驗,把沾有精油的純棉內衣,就算已經洗乾淨,但烘乾後竟然起火,2個小時16分鐘後,整台烘乾機燒光光,最近陰雨綿綿,想要有乾爽的衣服,烘乾前先分類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烘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421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