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 現揉麵團、外裹糖 煙囪捲外酥內軟

記者 張子銘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9 10:54

去匈牙利旅遊過的民眾,一定對他們當地的小吃「煙囪捲」很有印象,而現在在台灣就吃的到;台中逢甲夜市這裡,有業者專賣匈牙利煙囪捲,利用高溫炭烤麵體,外層裹上芝麻、巧克力或花生,吃酥脆口感;內層可以依照消費者喜歡,塗上卡士達醬或抹茶醬;老闆說關鍵在於麵團手工揉製後、發酵15個小時,進烤爐前,會裹上一層特製的海藻糖,就能烘烤出外酥內軟的層次。

翻轉,控制火候,外皮烤到呈現焦糖色,起鍋撒上外層巧克力、抹上花生醬,匈牙利風味的煙囪捲,就能送到消費者手上。消費者:「很軟,味道很特別,很香,因為我還滿喜歡吃巧克力,所以它外面的oreo餅乾,我就很喜歡。」

邊吃邊點頭,手上的煙囪捲,不只造型很特別,就連口感,吃得出是麵團,但就是不一樣,外層裹上顆粒,咬下去脆脆的,內層包覆著醬料,香氣濃郁,外酥內軟,很有濃濃的異國氣息。消費者:「脆脆的,然後裡面是跟蛋糕、我覺得比較像蛋糕。」

祕訣就在於麵團,老闆有用心,從麵體揉製,就一定要手工、自己來。而且發酵的時間,急不得,15小時的等候,麵體才能進烤爐,但送進高溫烘焙前,增加層次感的關鍵,在這,外層裹上的一層進口海藻糖。業者廖先生:「海藻糖的特別,是甜度只有一般糖的1/4,現場揉製、現場上糖,才上去烤的。」

簡單的食材,卻因為作法不同,碰撞出絕妙口感,老闆說一天大約能賣出400份,休假日、逢甲觀光客多,能賣到500份。業者VS.消費者:「我要一個黑森林可可,來賓,41號。」

烘烤匈牙利煙囪捲,得利用像這樣木桿撐著,空心的部分,除了塗上餡料,另外也藏著特殊吃法,拉起最尾端的麵團,變成一整條,入口,就能吃進2種風味,一個是海藻糖在高溫烤過後的酥脆,另外就是內層的綿密,利用美食打造彷彿置身匈牙利的感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86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