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助理限台大! 朱敬一徵才爆爭議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4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徵才廣告有「學歷」限制很稀鬆平常,但如果是「學校」限制,你能接受嗎?13日網路上出現一則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徵求助理的文章,要找「台大管理學院畢業」的應徵者,每天上班8小時,碩士3萬6,學士3萬1,儘管薪水沒有特別高,但工作內容是行政庶務,為何要「台大限定」?有人質疑台大畢業,又是台大教授,還參與過台大校長遴選的朱敬一,「獨厚台大人」,不過國科會澄清,強調徵人訊息是助理自己寫的,不算數。

徵才啟事,要找「台大管理學院畢業生」,原來要應徵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的助理,得先過這關。記者侯慶莉:「國科會主委找助理,幫他處理行政庶務,卻設有學校限制,難道是有名校迷思?」

招生影片,示意念了就會走向勝利人生,台大管院下轄工管、會計、國企、資管等系所,通通都是明星科系,只是打字、改簡報等文書工作,台大畢業才做得好嗎?台大學生:「不是台大也做得來啊!」

台大學生:「限制科系還ok,可是限制學校就…。」

非台大學生:「就一般的台大迷思吧,覺得台大學生比較優秀。」

「台大限定」的徵才條件,就連台大學生都不以為然,網友更是酸溜溜,認為助理薪水,碩士3萬6,學士3萬1,加班可以補休或領錢,是因為朱敬一自己是台大校友,又是台大教授,和母校淵源深,才會特別「照顧」學弟妹。

國科會澄清,徵人啟事是朱敬一的助理個人行為,和朱敬一無關,就算徵才限制「學校」沒違法,國科會也不會獨厚台大,倒是台大學生覺得好衰,才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痛批「台大幫」對不起國家,這回又再度無端被捲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562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