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擾民!消防局早搬 站牌沒換花冤枉錢

記者 林姿吟 /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4 18:39

新北市消防局,一年前已經從板橋民族路搬走,改由環保局進駐,但附近的公車站牌以及路標卻沒有跟著換,就連公車報站名時,都還是說消防局,常有民眾搭公車來到這裡,聽到消防局三個字下車後,才發現找不到地方,不只得花時間詢問,更得再搭一次車才能到消防局,民眾痛罵市府浪費大家時間,而且效率太差。

TVBS記者林姿吟:「板橋民族路的這個公車站牌寫著是消防局,不過其實一年前,消防局已經搬家,變成環保局。」

去年12月,新北市消防局搬新家,從民族路編到南雅南路,今年8月環保局進駐,但附近告示排通通沒更新,公車廣播照常播放。公車廣播:「即將抵達消防局。」

民眾傻呼呼下車,卻只看到環境保護局五個大字,撲了空,還一頭霧水。乘客:「那電信局嗎?」記者:「環保局。」乘客:「環保局喔?」乘客:「那我不知道耶。」

記者:「你知道消防局在哪邊嗎?」乘客:「前面啊。」記者:「但它其實搬家一年了。」乘客:「不是還有嗎?」

明明聽到公車廣播是消防局,下了車,看到站牌也是寫著消防局,確認無誤,但卻找不到真正的消防局,每天撲空的乘客多到附近店家都要幫忙解釋。店家:「之前消防局不是在這裡嗎?就跟他說搬家啦。」

店家不堪其擾,抱怨公家單位一天到晚搬家、浪費公帑,搬了又不告知民眾,根本是在找麻煩,交通局解釋,已經會勘完畢,下禮拜民族路沿線6、70條路線,都會全部更新。

新北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陳奇正:「它遷走了是沒有錯,但是我們沿用的舊站名讓它繼續,因為它一改所有站名都要改,播報器也要改。」

改站名似乎是個大工程,車上廣播系統、路線圖、附近站牌,通通都要換,公車業者自行吸收,至少得花上百萬,這一年搭錯車的民眾花了時間又花錢,市府做事效率實在有待加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車站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3

0.0800

0.2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