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土議題衝擊? 清境跨年照常舉行!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9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為紀錄片「看見台灣」,南投清境的國土議題,再度被重視,只是遇上12月最重要的2個節日,耶誕節和跨年,有沒有可能受影響,目前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,表示活動照常舉行,從民國96年到現在,清境辦跨年在今年進入第8年,吸引至少2萬人一起倒數,雖然因為坡地過度開發的議題,引發關切,但今年照辦,民宿業12月31日的訂房,也早早被預訂一空,沒有人退房。

紅色燈籠高高掛,還搭起了2014的字樣,濃濃的跨年氛圍,在南投清境農場就能感受得到,不只如此,到處都有耶誕樹、耶誕老公公的裝飾,還用大片的聖誕紅打造廣場,在2000公尺高的清境山區,不想國土議題,12月的2大節日,耶誕和跨年活動照常舉行。遊客:「地方很空曠,大家都玩得很高興,然後都很High。」

遊客:「這裡不錯啊。」記者:「怎樣不錯?」遊客:「滿特別的吧。」

遊客:「都說多數隱藏著危險,對不對,安全也是會列為考慮。」

來清境觀光的遊客,還是抱持著先玩再說的心態,而從民國96年,清境開始辦耶誕和跨年活動,幾乎每年倒數都至少吸引2萬人,今年活動進入第8年,民宿業者早在1個半月前,12月31日的訂房,就全部預訂一空,一房難求,儘管受到紀錄片「看見台灣」的影響,清境過度開發的議題再度提起,但沒有退房,還是通通爆滿。

民宿業者:「目前大致上(訂房)都是在9成上,平均。」

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:「按往年如常的安全妥善規劃,那(跨年倒數)是沒有影響。」

清境跨年倒數今年照常舉行,儘管歐風民宿美麗的背後,隱藏著坡地過度開發的危險,但遊客不管,主辦單位目前也沒有取消活動的計畫,這片青青草原背後,國土議題終究被濃濃的過節氣氛,暫時遺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452

0.1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