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炒鍋泡湯 「五右衛門」風呂省錢有趣

記者 應佳臻 /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8 13:09

今天陽光露臉,北部地區白天溫度可以到24度,但從明天開始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會逐漸下降,氣象局預測,11日溫度下探到12度,也越來越多人想要泡湯取暖,宜蘭有一對村長夫妻,先生是日本人,發現家裡有一個大炒菜鍋,舊了沒有用,他想起來日本有個故事,豐臣秀吉曾經為了懲戒大盜石川五右衛門,用烹刑把人煮死,後來還有所謂的五右衛門風呂,他乾脆就把大炒鍋,拿來當泡湯工具,模樣相當有趣。

小朋友們擠在熱鍋裡,開心的對鏡頭比YA,這不是扮家家酒遊戲,他們是在熱鍋裡泡湯,不用花大錢又好玩。村長張馬當:「到冬天了,小朋友想說,阿公阿嬤我們要上去烤肉,我老公就幫他們做洗澡的地方。」

宜蘭這女名村長,某天在山上的房子發現了兩個大炒鍋,剛好她的先生是日本人,就聯想到了日式的「五右衛門風呂」,石川五右衛門在1600多年前的豐臣秀吉時代,是一個像廖添丁一樣的義賊,四處劫富濟貧,但卻在一次偷豐臣秀吉的名貴茶器「千鳥香爐」時失手被捕,被處以烹刑,用熱油活生生烹死,後來這種鍋形的泡湯桶就稱為五右衛門風呂。

過去的酷刑,如今卻變成小朋友們享樂的工具,但氣象局預估,雖然週末陽光露臉,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,各地白天高溫都可以達到24度左右,不過9日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會逐漸降溫,各地高溫將會下降2到3度,11日凌晨更會下探到12度,除了泡湯享受之外,也務必要記得做好保暖工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泡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48

0.0989

0.3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