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海邊清境」! 渡假村未過環評動工


發佈時間:2013/12/07 18:41

清境農場爆發國土問題,現在位在東台灣的杉原棕櫚渡假村,也被環保團體質疑,沒有經過環評就擅自動工偷跑!棕櫚渡假村所處的杉原灣,一共有8大建案,它是最大的一樁建案,比之前才遭停工的美麗灣渡假村還要大上4.4倍,但現在疑似違法動工引發爭議,環保團體希望相關單位能正視,不要讓美麗的東台灣變成「海邊的清境農場」。

開車來到棕櫚渡假村外,紅色繩索當作封鎖線,阻隔了內外兩個世界,外頭是美麗的杉原海岸線,裡面則是建案的開挖基地,滯洪池、排水溝,明明環評還沒過關,卻陸續在整地、灌漿,環保團體質疑建商偷跑。

地球公民基金會黃小姐:「在環評法這邊,因為正在審的就是水保工程的變更,他其實不可以在審查完成之前有任何施工的動作。」

棕櫚渡假村與才剛被最高行政法院判停工定讞的美麗灣渡假村,同樣位在杉原灣,它的房間數有550間,占地面積26公頃,大上4.4倍,光這個月牙形的海灣,就有8個大型渡假村建案。

會吸引那麼多建商到這裡投資,就是看準了這邊未受汙染的環境,而鄰近的杉原海水浴場,海水清澈,整片金黃色沙灘長達1.5公里,也曾經多次舉辦大型帆船競賽,是台東縣帆船活動基地,而海底的生態資源豐富,更是潛水的好去處。

觀光客這麼多,渡假村當然一直蓋,但環境評估不可少,如果過度開發,那麼台東這塊淨土,很有可能不出10年,就會成為「海邊的清境農場」,不再美麗,而是滿目瘡痍。

◎畫面由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358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