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洗衣精含最毒殺蟲劑 妙管家遭點名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王經綸 李國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3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妙管家販售的抗敏防蟎洗衣精被主婦聯盟驗出含有殺蟲劑百滅寧,這是毒性最強的殺蟲劑,專門用來殺蟑除蚊,人體長期接觸可能會致癌,專家也說,市售標榜抗敏防蟎的洗衣精大多都會添加殺蟲劑和其它化學物質,最好少用,因為長期接觸會導致皮膚過敏,對幼兒的影響更是大人的10倍;而妙管家表示,和澳洲進口原料商合作多年,事前不知道成份含有百滅寧,除了這款洗衣精,另一款冷洗精也用相同配方,已經先全面回收下架這2款商品。

賣場人員忙著將一袋袋洗衣精下架回收,因為妙管家這款抗敏防蟎洗衣精被點名含有殺蟲劑。主婦聯盟委任記者汪文豪:「我們這次驗35個品牌,其中有一款叫做妙管家抗敏防蟎洗衣精,查出來Heatlh Guard(防蟎劑)含有百滅寧(殺蟲劑)的成分。」

其實百滅寧是一種神經性毒殺蟲劑,是滅蟑或殺蚊劑的主要成分,因為毒性最強、效果好,但長期接觸可能會致癌,而妙管家這款洗衣精包裝還特地標明澳洲進口防蟎劑,能99.9%去除蟎蟲。

主婦聯盟3次抽驗這款洗衣精,殘留量最高達76.3PPM,恐怕導致皮膚和眼睛過敏,幼兒影響程度更是大人10倍。妙管家廠長周志誠:「我們並不知道說這一個防蟎劑裡面含有這個百殺(滅)寧,(另一款)防蟎的冷洗精,這2支我們已經全面做退貨。」

儘管國內並沒有法令規範洗衣精不能添加百滅寧,但這2款洗衣精上市至少7年,每個月共賣出3萬瓶以上,像美國只限添加在陸軍制服纖維做成防蟲大衣,規定貼身衣物不能使用百滅寧,還一定要分開清洗。

市售洗衣精大多標榜抗菌防蟎,因為能提高2成銷售,但專家說,這類洗衣精都會添加殺蟲劑或其它化學物質,最好少用;妙管家表示,消費者只要憑發票或瓶罐都能退貨 ,緊急滅火想挽回20年老字號商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洗衣精#殺蟲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16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