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馬公主!獨輪車騎出自信 逆轉人生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獨輪車也能騎出自信!在嘉義,有一名高職二年級的女學生,小時候功課不好,總是自卑又沉默,一直到小五時學騎獨輪車,學到了堅持不放棄,並從中找到成就與自信,上了高中,她不但拿下獨輪車全國雙料冠軍、成為學校樂儀隊的隊長,還榮獲「FORMOSA女兒獎」。

踩著獨車輪前進沒問題,她還可以在上頭翩翩起舞,飛快旋轉,相信嗎?自信滿滿、笑容滿面的她,因為媽媽是外籍新娘,跟爸爸忙著家計,無法關照她的功課,從小學業不佳,沉默又自卑,小五時開始學騎獨輪車,改變了她的命運。

鐵馬公主蔡明娜:「常常摔車或受傷,就是會淤青流血,可是這些對我來說不算什麼,因為我覺得練習就會經過那些艱辛,只要我能通過考驗,我就成功了。」

勇於嚐試、克服困難,在獨輪車的世界裡,她找到了成就與自信,不但拿下全國雙料冠軍,被冠上鐵馬公主的封號,她還是學校樂儀隊長!

曾在去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上亮相的她,今年要以隊長的身份再度參與演出,她還主動報名福爾摩莎女兒獎,從45名入圍的女孩中脫穎而出!鐵馬公主蔡明娜:「我要幫助更多的女孩,找到她們自己的自信。」

總是心懷感恩、樂於助人的她,未來還想當一名新娘祕書,她說把每位新娘打扮得出色漂亮,自己也會感到很幸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勵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1118

0.2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