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藍眼鏡能救近視」? 台醫駁暢銷書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1 19:10

民眾越來越重視養生,也因此這類書籍越來越受到歡迎,一本來自日本的暢銷書介紹,只要戴上附贈的藍色眼鏡,每天10到15分鐘,再搭配伸展操,就能有效改善視力,甚至標榜靠自創療法就能將視力從0.3恢復到1.0,此外,每天傍晚眼睛疲勞時,戴上老花眼鏡,讓眼睛模糊10分鐘,更能消除眼部肌肉緊繃、減少度數,但國內眼科醫師說,這些都只能算是「民俗療法」,在醫學上沒有根據,頂多讓您的雙眼暫時放鬆一下。

眼鏡、眼鏡還是眼鏡,從小到老,靈魂之窗全被厚厚鏡片給框住,全台近視人口高達1千萬人,堪稱「近視王國」。TVBS記者谷庭:「現在有日本眼科權威醫師出書告訴大家,只要戴上這種藍眼鏡,每天10到15分鐘,就有助改善視力。」

看書或打電腦,戴上紙做藍眼鏡,號稱能紓緩眼部肌肉,因為眼鏡中央5個小洞,就像針孔能聚焦,藍色也有鎮靜舒緩效果,減輕近視度數,日本醫師自創療法,說自己視力從0.3恢復到1.0,實際請民眾試試看。民眾:「應該沒有用,沒什麼感覺。」

民眾:「好像會比較清楚。」記者:「會看得比較清楚?」民眾:「會耶,因為我本來看不到,有近視啊。」

近視民眾感受大不同,但書上還說,配合上下左右扭頭伸展操,改善近視效果更明顯,甚至每天傍晚配戴老花眼鏡,讓眼睛模糊10分鐘,能消除肌肉緊繃、矯正近視,讓這本書銷量衝上網路書店健康類第二名,但真有那麼神嗎?

康寧醫院眼科主任李文浩:「老花眼的治療,用來做近視的治療,這是說不通的,(戴藍眼鏡)其實這是驗光學上和視機能上一個檢驗過程,(有療效)也是沒有醫學上的根據。」

醫師說近視還是得戴眼鏡來矯正,避免度數加深,或靠雷射才可能恢復視力,藍眼鏡或戴老花眼鏡,只能算「民俗療法」,頂多能暫時讓您的眼睛放鬆一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視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19

0.1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