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電雙漲啃食獲利 餐飲業年終估下滑

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1 17:39

人力銀行統計,今年企業平均年終1.16個月,只比去年多了0.05個月,就連過去幾年,不斷創下超高年終紀錄的餐飲業,今年恐怕也不樂觀;像是台中赤鬼牛排,最高曾經發出90個月年終,員工平均也都有2到3個月,業者說,今年營業額雖然有穩定成長,但是電價、瓦斯費都調漲,加上人事成本增加,獲利被成本吃掉,恐怕會影響員工年終,另外鼎王麻辣鍋,以及85度C則表示,目前還沒結算獲利狀況,年終數目還沒確定。

鐵板上,滿滿的牛排一起煎,擺到炒麵上,淋上醬汁,台中赤鬼牛排,標榜點餐到上菜講求10分鐘內完成,翻桌效率快,創造好業績,也為員工帶來好年終,但人力銀行統計,今年各產業,平均年終1.16個月,只比去年1.11多了0.05個月,即使餐飲業,業績穩定成長,但年終恐怕不樂觀。

赤鬼牛排總經理林芳如:「電費還有水費調漲的狀況下,即使在我們營業來客數、營業額都沒有差多少,但是相對的它(油電)就是把淨利的部份都吃掉了。」

赤鬼牛排表示,今年電費成本上漲15%,瓦斯費也增加15%,加上二代健保,造成人事成本跟著增加,即使是營業額有穩定成長,但獲利卻幾乎全被成本吃掉,2011年,赤鬼曾發出最高90個月年終,2012年最高還有45個月,員工平均2至3個月。

另外鼎王麻辣鍋,2012年,平均年終也是2個月,85度C,去年平均年終大約2個月以上,今年改變展店策略,以二代店型式為新目標,企業獲利雖然還沒結算,但油電雙漲,餐飲業獲利受到影響,業者預估,員工年終,最多跟去年差多不,恐怕不會比較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年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50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