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心商機!「鮮食吧」現做 避浪費抗漲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1 17:32

食品安全一再出問題,讓民眾人心惶惶,不少餐廳業績受影響下滑,而有連鎖平價牛排,規劃出「鮮食吧台」,打出現點現做,師傅在開放式區域做菜,讓業績成長2成,因為民眾看得到料理過程,打出「眼見為憑」的安心牌,而以往沙拉、熟食吧的菜,一出就一大盤,涼了不好吃,放久只能倒掉,鮮食吧台都是「一人份量」,反而控管食材的浪費。

點了才下鍋的青菜、現煮義大利麵,或是酥皮濃湯送進烤箱,師傅做料理,通通看得一清二楚,想吃啥拿著小夾子,到開放式吧台,幫你現點現做,像是一人份的蛤蜊湯,連鎖平價牛排推出的鮮食吧台,「眼見為憑」料理過程。

民眾:「比較安心啊,因為可以看到他用的食材,所以就是看起來比較安全吧,因為現在很多東西都不能吃。」

民眾:「現做的(菜)會比較脆,就是熟度,不像說先做好放在那邊會冷掉,還是會比較不好吃。」

覺得現做才好吃,以往吃到飽的沙拉吧,菜都是一出一大盤,涼了就乏人問津,每天倒掉的食材就多達25%,業者將熟食餐檯區裡的青菜、湯和麵食,移到鮮食料理吧,現點現做,都是一人份的量,就可以減少3-4成食材浪費。

連鎖牛排業者李燈焜:「(現點現做)讓客人可以提升有尊榮的感覺,我新鮮,我也現做。」

食安問題讓人吃得不安心,現煮的更受歡迎,業績成長2成;另一家吃到飽的蔬食餐廳,最近人氣也變夯,像是從在地農場運送的蔬菜,或是港式料理區,師傅從桿麵皮到料理,通通在開放式區域做,現做過程看得到,業績成長1-2成,食安風暴下逆勢成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537

0.1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