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5人遊西藏都有「高山症」 疑詐健保費!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5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二代健保上週才傳出補充保費大進帳,但現在又有疑似浪費醫療資源的案例出現!健保署最近審查民眾在海外,因為緊急傷病申請醫療費的核退時,發現有個西藏的旅遊團,一行15人,很巧全部都在同一天出現「高山症」!先不說是不是太巧了,由於診斷書寫的不清不楚、充滿疑點,又是由旅行社代為申請的,因此健保署不但不給付,還要調查可能的刑責。

西藏特別的高原景觀,和獨有的文化遺產,不但宗教上的信徒常去朝聖,就連一般觀光客,每年的造訪人次也不斷增加,但最近基隆一個精舍的學員到拉薩旅遊,回台後集體向健保申請醫療給付。

原來一行人共15名團員,全部都說得了高山症,而且這麼巧,不舒服的時間在同一天,但診斷書上,當地飯店的醫務室,只寫了有頭痛、頭暈、沒力等症狀,以氧氣瓶緩解,但沒有寫其他的治療方式,後續處理、藥單名細等通通沒有,因此讓健保署起疑,全部核定不給付。

健保署主任秘書蔡淑鈴:「審查醫師覺得說,這個高山症的症狀,不只是有頭痛、頭暈,其實它是會有咳嗽跟肺水腫、其實它是會有咳嗽跟肺水腫。」

以這個案例,申報的氧氣瓶,每一人要價200元人民幣,以15個人計算,就是3000人民幣,換算台幣約14500,高於市場行情,由於現行規定,急診每次給付上限是3216元,而且不分國內外,如果加上藥費和其他雜支,幾乎可以拿到全額給付,雖然民眾如果不服,可以提起申訴,但健保署也提醒,如果詐領健保費情事確定的話,按規定不但可以處2倍到20倍的罰金,倘若診斷書是假的,更可以依偽造文書,追究刑事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81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