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韓節目隱射抗生素 台鯛加工廠:退貨6成

記者 吳昭君 魏嘉良 林隆士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4 18:44

台灣鯛被韓國電視節目隱射養殖環境惡劣、濫用抗生素,雲林養殖業和加工廠都大受影響,出口到韓國的鯛魚片,有6成遭到退貨,台灣鯛號稱「一條龍」的製程,雖然強調無菌生產線,質疑影片被亂剪接,但韓國到現在都沒有道歉,國際消費者望之卻步,導致出口持續衰退。

漁網裡,上萬尾台灣鯛活跳跳,清晨天剛亮,漁民下水,水深到胸口,各自拉著漁網,範圍從大圓圈,逐漸縮小到長方形狀,就等這一刻,台灣鯛盛產,但這個月初韓國電視報導,台灣鯛養殖環境惡劣、濫用抗生素。

節目一播出,台灣鯛出口重挫,養殖業者急跳腳,當初韓國節目假裝貿易商要買魚,拍攝場景在這裡,找上了他,林清富,他在雲林養台灣鯛。養殖業者林清富:「當然他要買魚,我當然會帶他去魚池,但他剪接一些廢棄池、空池,沒有在養殖,他就亂報。」

韓國節目拍下從魚池望過去,就看見六輕的幾根排煙管,節目隱射台灣鯛就在六輕旁養殖,恐怕汙染,但實際上距離非常遠。養殖業者林清富:「差不多我們開車過去,差不多3公里,3、4公里。」

台灣出口台灣鯛魚片每年達5億元,韓國就佔一半,雲林有加工廠,退貨就達6成,到目前為止韓國沒有道歉,而且貿易商還在持續退貨中,加工業者公開無菌安全的生產過程,但在韓國節目放送之後,不只出口受挫,就連國內市場,台灣鯛價格也已悄悄的在往下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鯛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21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