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跟著龍寶寶賺」 嬰幼品熱銷搶商機

記者 洪彩綸 黃荷婷 / 攝影 張肇華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19:23

現代人生得少,更捨得花錢在孩子身上,從出生開始都是商機,尤其去年龍子潮,拉高生育率,更帶動業績,像是4個月大時要收涎,有業者客製餅乾,用糖霜彩繪出不同可愛圖案,價格是傳統收涎餅的10倍,但家長很買帳,現在龍寶寶到了1、2歲,開始玩玩具,主打強化感官、開發潛能的商品也跟著熱銷,網購業者發現相較去年同期,業績成長4成,接下來寶寶還會再長大,能搭上邊的商品,蓄勢待發,搶賺商機。

玩具鋼琴按下去,有動物叫聲還有字母教學,聲光效果十足,馬上抓住小寶寶目光。家長:「你看看小烏龜。」

躺墊像是小帳棚,布偶吸引寶寶伸手抓呀抓,「往上」探險,訓練肌肉和感官認知,網購通路觀察,爸爸媽媽很肯花錢,0到2歲嬰幼兒玩具,相較去年同期成長4成。創意餅乾業者Erica:「幾乎是所有的媽媽,10個大概有8個吧會選,因為它很繽紛。」

餅乾擠上彩色糖霜,慢慢勾勒出粉紅小推車,巧手變出不同花樣,有小熊、奶瓶和蝴蝶結,色彩繽紛的小玩意,其實寶寶的收涎餅用紅線串起12塊,傳統儀式寶寶4個月大這天,掛在脖子上「收涎」。家長:「小布丁。」

相較傳統收涎餅一組12片,差不多30到40元,客製手工版要價500元,價差10倍,家長卻很買帳,連彌月蛋糕也走創意路線,跳脫傳統,有杯子蛋糕,甚至是禮盒包裝。創意餅乾業者Erica:「客人出貨的時候會跟我們說,就是出貨單上千萬不要寫價格,因為(太貴)長輩會罵,長輩收涎餅乾會吃掉,所以媽媽又因為捨不得,希望可以保存,所以通常媽媽會買2到3套。」

爸爸媽媽花錢不心痛,就是要孩子用得好,儘管少子化,但去年碰上「龍」年,生育率突破20萬大關,龍子潮加持,從寶寶出生開始,到現在1、2歲,能沾上邊的都是商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396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