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百日即醫師節」 林杰樑遺孀再拚食安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0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1月12日是醫師節,也是已故俠醫林杰樑獲頒醫療典範獎的日子,馬總統頒獎給林杰樑遺孀譚敦慈,兩度想握手都被婉拒,譚敦慈說,因為丈夫剛滿百日,怕對總統失禮,只是一想起丈夫替台灣食品安全奮戰到最後一刻,譚敦慈還是忍不住哭了,她說林醫師長年承受龐大壓力,民眾的肯定,是林杰樑最想拿的獎。

大會司儀:「最感念的第7位得獎者,是林杰樑醫師。」

已故「俠醫」林杰樑獲頒台灣醫療典範獎,他的遺孀譚敦慈一上台,兩度婉拒跟馬總統握手,以雙手合十表達謝意,場面有點尷尬,拍合照彼此眼神沒有交集,其實譚敦慈有所顧忌。

林杰樑遺孀譚敦慈:「是喪家,林醫師剛滿百日,還沒有過百日,(不握手)就是給總統一個尊重。」

回想丈夫一生為台灣食品安全把關,堅持到生命結束那一刻,譚敦慈幾度哽咽,淚水在眼眶裡打轉。林杰樑遺孀譚敦慈:「就在食品會議上,林醫師一個人面對很多的壓力,他從來都沒有說,他只是偶爾回家會跟我說,『我講這麼多學理,這麼有憑有據,竟然還要挨罵』,那當一個太太,真的真的好心疼。」

11月12日是醫師節,林杰樑醫師逝世滿百日,他的妻子特地選在這一天,啟動籌備「林杰樑醫師關懷健康協會」,打算5年內成立檢驗室,首要任務,替國小學童把關食安,因為10歲之前的飲食,會影響一生的健康,譚敦慈深愛林杰樑的心,轉為把關食安的動力,她希望自己老到去見林杰樑的時候,心愛的老公能以她為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林杰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1

0.0479

0.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