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買銅葉綠素? 週內查畢下游11家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1 13:58

到底還有多少業者用「銅葉綠素」?衛福部查了幾天,30家下游業者卻遲遲查不完,目前只曝光南僑,自行將麵條跟冰品下架,福懋則被發現,跟兩家進口商都有買,還有15家OK名單,待查數量高達11件!衛福部官員面對立委逼問,把期限訂在「本週內」給結果,消費者還要提心吊膽一陣子,而銅葉綠素檢驗方法,食藥署預計也是本週會正式上路,最起碼在油品部分,有沒有加銅葉綠素,很快就能給清楚答案!

麵條、冰淇淋,掃到銅葉綠素鈉風波,不管合不合格,業者先下架自保,但還有多少下游業者沒曝光。立委蔡錦隆:「什麼時候可以公布嘛?妳一直講其他的地方。」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:「如果說今天下午…。」立委蔡錦隆:「妳到現在,妳讓我們人民什麼東西可不可以吃都不知道,放在哪裡都不知道。」

食藥署追了好多天,30家下游名單,還沒完整輪廓,氣得立委動肝火。立委蔡錦隆:「再努力還是沒有呀?自己給個時間好了啦部長,你說什麼時候要公布,自己訂個時間啦。」衛福部長邱文達:「本週之內。」

進口最大量的統園,目前曝光南僑麵條跟卡比索冰淇淋,還有福懋,也是下游之一,另外有12家,確定沒用在「不該加的食品」,3家用在化妝品,待查的還有10家,甚至到底進口多少公斤也不清楚,進口10公斤的豐煜,也只查出一家福懋,另一家努力中,衛福部慢慢查,業者也不出面自首,實在讓消費者一顆心放不下來,倒是銅葉綠素加在哪裡,食藥署「快要」驗得出來了。

研檢組長施養志:「都順利的話,我們這個禮拜就會上路了。」立委田秋堇:「禮拜幾?」研檢組長施養志:「就這幾天。」立委田秋堇:「這幾天?禮拜三?今天禮拜一。」研檢組長施養志:「對、我們盡力。」

最快兩天後,國家標準的檢驗方法,就會出爐,實在是不容易。立委蘇清泉:「全世界沒有國家在做銅葉綠素跟銅葉綠素鈉的檢驗,只有台灣。」食藥署長葉明功:「目前是。」立委蘇清泉:「所以我們是超級的。」

立委也忍不住虧一下,面對止不住的食安連環爆,衛福部努力補破網,希望還來得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銅葉綠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384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