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圓仔4個月大了! 健檢超討厭「量肛溫」


發佈時間:2013/11/09 14:56

出生已經126天的貓熊圓仔,已經有將近9公斤重,獸醫幫她進行健檢,不斷的扭動,東抓西咬,得出動4位保育員安撫,才能進行!而越來越活潑的圓仔,也喜歡去戶外透透氣,到草地上小跑步;喜歡嗅聞空氣和土壤的味道,也常好奇地咬食戶外的植物青草,模樣看起來有點傻氣,又相當可愛。

圓仔4個月大了,獸醫照慣例要幫她做健康檢查,首先聽聽看心跳,平均每分鐘142下,呼吸平均每分鐘30次,都在正常範圍,發育良好,體重更是比起3個月大時,胖了2.7公斤左右,不過圓仔似乎記得上次健康檢查時留下的回憶,在進行測量肛溫這個部分時,並不是很配合,一直全身扭來扭去,還把屁股翹起來,就是不給量,經過保育員好說歹說一邊安撫,獸醫一邊快動作完成測量,圓仔的體溫是36.2度,非常健康。

因為現在是發育的重要時期,檢查必須非常仔細,獸醫還幫圓仔全部長出的24個乳牙,一一清除卡住的食物,要確保不能在小時候,就把牙給蛀光了,而且動物圓還發現,圓仔的感官非常敏感,是個怕癢的小女生,只要摸到她手掌心,就會癢的一直揮腳,踢來踢去,而且臉上似乎還帶有笑意,跟人一模一樣。

隨著圓仔愈來愈大,活動力也開始愈來愈旺盛,就算在房間裡,都可以自己一個人抱著飲水盆,很開心的玩上大半天,而到了戶外探險更是開心的活蹦亂跳,什麼事物都對她很新奇,喜歡在草地上小跑步,要不就是在每個角落都東聞西聞,然後停一下發呆,似乎若有所思,看到地上的青草,也想要嚐嚐看什麼味道,但顯然吃起來沒什麼fu,現在的圓仔,嗅覺和觸覺已經逐漸形成,多到戶外活動,更能夠刺激她的生長發育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圓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19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