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族「懸吊式」雲霄飛車 害人癱瘓驟逝

記者 黃茂松 莊雪屏 / 攝影 呂振成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7 12:10

玩雲霄飛車,害人癱瘓死亡,新北市一名國中男學生,去年到九族文化村玩「懸吊式雲霄飛車」,軌道在上、座位懸掛在下,從離地33公尺處,以時速81公里往下衝,因為連續兩個180度翻滾,急速晃動,導致男學生頸椎斷裂,肩膀以下癱瘓,住院10個月,日前因為感冒引發呼吸困難,不幸過世!

坐上雲霄飛車,雙腳懸空的在空中急速翻轉,享受極速所帶來的快感,但去年新北市有一名國中學生到九族文化村玩,搭乘了馬雅探險雲霄飛車後,卻造成頸椎斷裂住院10個月,日前疑似感冒引發呼吸困難,不幸驟逝。

學校教師:「因為這名孩子受傷蠻嚴重,所以園區旅行社及學校代表,立即由救護車緊急送到醫院。」

九族的雲霄飛車有什麼不一樣,一般雲霄飛車是在軌道上方行駛,懸吊式雲霄飛車腳下是懸空的,而根據遊樂園官網上公布的資料,馬雅探險從33公尺高處,以時速81公里直衝而下,還得連續經過2個180度大翻轉,遊客承受4.5G的壓力,也就是說一名50公斤的人,必須承受225公斤的壓力,可說是相當刺激的遊樂設施。

一般民眾坐在雲霄飛車裡身體蜷曲,但搭乘懸吊式飛車搖晃幅度大,如果頭部的姿勢沒向後固定,很容易在高速的時候,對頸部造成傷害,因此這樣的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。病患林小姐:「我那時候聽到喀一聲,我心裡想我完蛋了,因為半身已經麻痺。」

台中市一名林小姐2007年搭乘時,因為承受不住急速晃動,導致頸椎斷裂,手術後留下嚴重的後遺症,必須長期仰賴護頸過生活,不幸死亡的國中生,患有先天性動靜脈畸形症,可能不適合玩這類,對人體負荷較高刺激的遊樂設施,但是開開心心來玩,卻發生這樣的意外,對於雲霄飛車的速度以及安全防護,都有再重新檢討的必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雲霄飛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51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