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安失守!大廠設實驗室把關 避風暴


發佈時間:2013/11/06 19:59

食品風暴持續擴大,擁有自家食品檢驗室的廠商,更顯得難得可貴,像是義美,在民國94年,就耗資6千萬買設備,找來20多名國內外碩學士,替自家產品安全把關,順利走過瘦肉精、塑化劑和三聚氰胺風暴,未來,經濟部將改革GMP標章,不讓業者光憑幾項商品,就自稱「GMP工廠」誤導消費者,但消基會痛批,最有效的「尚方寶劍」,應該是以摻偽假冒,重罰黑心廠商1千5百萬,而不是以「標示不實」輕罰20萬。

大統董事長高振利(2013.10.26):「(葉綠素)在國外是很高檔的健康食品。」

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(2013.10.26):「(公司)主管統計棉籽油資料有誤。」

不同廠牌,但賣的油,都混了不該有的成分,廠商被揭發後,負責人都一個模樣,就是把過錯全往外推,兩相比較,就有廠商自家產品自己把關。

這是義美的食品安全研究室,94年成立,找來國內外擁有證照的碩士、學士,斥資6千萬,順利幫助義美走過,瘦肉精、塑化劑和三聚氰胺等食安風暴,總統馬英九還曾親自參觀,當初如果頂新也成立這樣的實驗室,也許如今高層就不必鞠躬道歉,罰款300萬,知名品牌接連出包,民眾不禁要問,義美可以,為什麼其他廠不行,政府難道不能強制規劃嗎?

民眾李小姐:「對大廠牌的信譽,會產生疑慮的,不管之後產品是安全或怎樣,我覺得可能都會…不會再購買他們家的東西。」

民眾蔡先生:「現在也不曉得怎麼挑了,沒辦法了。」

食品安全這一張大破網,該怎麼補?經濟部說先改革GMP ,認證要從嚴,而且溯及既往,讓業者不再因為只有幾項產品符合認證,就自稱GMP工廠,新制將會規定,假設同一個工廠內的同類商品,沒全部符合GMP標準就不能拿到認證,明年一月修改規章就上路,但這有用嗎?

消基會榮譽董事長謝天仁:「你的橄欖油只有一滴,或是只有10%、20%、30%,你怎麼可以叫純橄欖油,那不是假冒什麼才叫假冒?」

產品魚目混珠,廠商大賺特賺,竟然都只以最高只罰20萬的「標示不實」一件一罰,而不是以最高可罰1500萬的「摻偽假冒」懲處,在替廠商一一貼上「劣」字同時,消基會也痛批,政府罰錢的標準,到底在哪?浪費修法時間,還不如落實重罰,防堵不肖商人,賠小錢,賺大錢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M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470

0.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