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掃墓發200元紅包 上千村民排長龍

記者 林志偉 謝古菁 張哲偉 桃園-苗栗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5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清明節慎終追遠,桃園新屋鄉「葉氏家族公祠」,萬人聚集,點香祭拜祖先,場面壯觀,苗栗縣前縣長傅學鵬也和800多位宗親,到公館掃墓。彰化鹿港謝式祖墳前,更大排長龍,但這些人,只是一般村民,不是來掃墓的謝家人。原來,從5年前開始,謝家固定在掃墓後發紅包,邀親友來討個吉利,因此吸引上千人排隊。

偏僻的鄉下農村,出現壯觀場面,田間小路,從頭到尾塞滿人,橫的這一條是排隊民眾,直的這一條是他們的機車,從高處鳥瞰,像兩條黑龍直線交錯。這裡是彰化鹿港頂番婆,全村人扶老攜幼,幾乎都來了,在10幾度低溫下,頂著寒風,從謝氏祖墳開始排,站到巷子口,1、2千人,排了將近1公里。民眾:「1、2、3、4、5、6,還有一個女兒站在那邊。」

記者:「幾點來?」民眾:「我11點來。」記者:「11點喔,排那麼久。」民眾:「對啊。」

大家沒有親戚關係,也不是來掃墓,是來領紅包。謝氏宗親:「2個人排2排,慢慢來就好,小心喔。」

過去有個習俗,清明節掃墓,會發給小朋友紅龜粿或糖果。彰化謝先生,經營五金和電子產業,5年前太太過世,他想延續傳統,也希望掃墓時熱鬧一些,於是,號召親友來領紅包,只是,人數越多越多,紅包金額也從1千元降到200元。

清明節這天,桃園新屋鄉葉五美公祠,也很熱鬧,將近上萬名葉家子孫,從各地回來,聚集到一塊兒。葉家子孫:「我是住在美國,工廠在荷蘭跟南京。」記者:「每年這樣回來,會不會感覺…。」葉家子孫:「我連續從美國到中國大陸回來,連續20年了。」

葉家祭祖活動,已經60多年,萬人掃墓場面盛大,也成了地方特色;另外在苗栗,前縣長傅學鵬也和800多位宗親,共同祭拜祖先,表達對先人的追思,現場還有75桌流水席,讓好久不見的親友們藉機聯絡感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掃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548

0.1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