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三精一水」隨你混 劣酒充斥傷身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30 22:46

不只食用油出問題,現在連酒也有劣質酒,高雄餐旅大學的老師就踢爆,市面上有不少便宜的威士忌或葡萄酒,一瓶不到100元,這些很有可能都是「三精一水"」酒,什麼是「三精一水」酒,就是用酒精、糖精、香精和水,所調出來的混酒,酒精來源不明,恐怕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。

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:「這一杯是1瓶99元的威士忌,然後這一杯是1000多元的,進口的威士忌。」

這一杯是真的威士忌,這一杯是三精一酒調出來的,兩杯明明攏同款,澄黃剔透,你以為它們都是正港的威士忌嗎?那可不。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:「我們這樣去調好了,威士忌的香料,我們先調一點進去,有酒精、糖精,我們再加水。」

這就是所謂的「三精一水」酒,靠酒精、糖精、香精和水調出來的假酒,它們早就充斥在市面上,瞧眼前這兩杯,一真一假,從外觀根本難以分辨。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:「像這個的顏色,如果不足的話,我們再補一下。」

再看這杯葡萄酒,也是冒牌貨,但拿來跟法國進口葡萄酒相比,同樣看不出來,反正不管要調什麼酒,只要有「三精一水」都能搞定,這真的太嚇人,拿民眾的健康開玩笑嘛,其實消費者求自保,也不是沒法度。

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:「當你把它(真酒)擦在手上的時候,這些酒精揮發掉的時候,自然這些成份就留在手上,那這些香料的三精一水酒,三精一水酒的香料就會隨著酒精而揮發了。」

三招簡單檢測劣質酒,先倒在手中,來回摩擦,等酒精揮發後,手上如果殘留穀物的香醇氣味,那才叫真貨,反觀「三精一水」酒,則不會有任何香味,再從成本來看,酒瓶、酒標和瓶蓋,一層一層都要花費,加上釀造和蒸餾酒各需要課的稅金,拿12度的葡萄酒來說,成本至少要95元,威士忌成本也破百,要是價格太低就應該有問題。

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:「100C.C.的酒的話,那它的關稅可能都40多元,40多元那他可能賣你50-60元的話,那你就要很存疑,那成本都不用算嗎?運費什麼都不要算嗎?」

偏偏現行的菸酒法規,只檢驗是否含二氧化硫、甲醇和鉛,規定鬆散,才會出現葡萄酒沒葡萄,高梁酒沒高梁的劣質酒品,食安亂象層出不窮,就不知道我們的政府什麼時候才要祭出鐵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葡萄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10

0.1119

0.29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