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鐵賣吃先審! 派神秘客刁嘴評比

記者 游皓婷 吳亭儀 / 攝影 劉若媺 薛孝安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30 18:35

想抓住乘客的心,得先抓住他們的胃,台鐵便當日銷1萬2千個,品質把關可是從裝便當前,就得先接受主廚一一品嚐,就連一粒米也不能出差錯才出餐,甚至就連推車賣的小零嘴,也要通過主管級的神祕5人審查小組,嚴格評鑑;像是知名奶油酥條廠商,想在台鐵賣自家產品,就曾被打槍2、3次,直到降價改成小包裝,才過關。而高鐵同樣也是會在商品上架前先試吃。

香噴噴白米飯起鍋,連同便當配菜,大廚先試吃驗收。台鐵餐廳主廚vs.二廚:「你看這個米,要像這樣整粒,米心要煮透,米的品質就要這樣,(排骨)滷得不錯,但是這個皮,有點脫落,炸的時候要再加強。」

每樣菜色,從外觀到口感都要先到位,除了把關更是傳承,因為台鐵便當每天供應1萬2千個,雖然年產值高達3.6億,但品質也得顧好,因此在送到顧客手裡前,都要主廚吃了OK才出餐,同樣高鐵也會在便當第一次上架前,完成內部評鑑,想揣摩乘客挑剔味蕾,台鐵甚至派出神秘客。台鐵人員:「給各位委員試吃。」

秉持公正,不能曝光,但委員試吃評比推車零嘴,可是很嚴格。台鐵評審委員:「這個東西比較酥脆,比較怕潮濕。」

不只口感,就連包裝、價格都很講究,即使是人氣奶油酥條,還是會被打槍。台鐵評審委員:「第一次報價是貴一點,我們叫它再降價。」

最後廠商不惜降價,再換成小包裝,和市售做區隔,才終於過關,但委員們對每樣零嘴,口味喜好還真不同,像是中年男子和輕熟女,一個覺得鳳梨酥甜度略高,另一個反而感覺不甜,廠商想在老字號台鐵推產品、搶曝光度,可得通過主管級的5張刁嘴,才能在全台12個據點販售,還要不時接受抽驗。

反觀高鐵則是主動出擊,找知名麵包店合作,每3、4個月就推新品,滿足乘客新鮮感,雙鐵互尬,各自出招,想靠吃抓住消費者,就要端上架的品質有保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84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