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小丸子」片尾曲變警鈴!響了有地震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8 13:34

相信很多人都對小丸子的卡通片尾曲耳熟能詳,但俏皮音樂對氣象局的地震測報中心人員來說,卻是得全員上緊發條的警鈴聲,因為在地震測報中心只要小丸子音樂響起,代表台灣發生了規模超過4.5以上的地震,工作人員得在5分鐘內完成作業,並彙整訊息、對外發布;除了小丸子音樂之外,地震測報中心為了讓24小時全年無休的輪班人員可以即刻反應,還分別設置了不同音樂聲,讓工作人員可以掌握地震規模。

熟悉旋律,這是很多人在童年時光聽過的櫻桃小丸子卡通片尾曲,但相同音樂換到這卻變成備戰警鈴。

早上8點24分,澎湖外海發生規模4.7地震,因為規模大於4.5,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成員一聽到小丸子鈴聲響起,30秒立刻進行作業,先確認是哪個偵測系統發出地震資料,再開始製作報告,同時發布訊息,並回報長官,整個流程絲毫不能出錯,就是為了在5分鐘內將地震消息傳出去。

只是怎麼會選小丸子當警鈴,其實有原因。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:「10年前,當時最紅的卡通影片就是櫻桃小丸子,所以我們只是把櫻桃小丸子的這個片尾曲拿來當作我們的(警示)音效。」

為了精準判別地震大小,好讓值班人員立即反應,當辦公室響起咚咚咚的鼓聲,就代表發生規模小於4.5的地震,除了用聲音辨別,全年無休、24小時都得輪班的工作人員,一旦大地震發生更是即刻備戰。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:「有一位同仁他當天要結婚,那早上3點多發生地震,結果他也趕來。」

在這個地震頻繁發生的台灣,測報中心人員時時刻刻繃緊神經,永遠把工作擺第一,在背後默默為所有人奉獻心力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6

0.0448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