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 苦瓜遇上鵝肉! 湯甜肉嫩味香濃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6 1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,要帶您來品嚐苦瓜鵝肉湯,不同於一般吃到大多是苦瓜搭配雞肉,老闆加入創意,選用雲林的肥美鵝肉加上白苦瓜、蛤蜊等配料熬煮,肉嫩湯香甜。

鍋蓋一掀開,滾滾白煙伴隨著濃濃香氣撲鼻而來,煮到軟嫩的苦瓜,菜汁溶入湯中,不同於一般大多是吃到苦瓜雞,老闆加入創意,用鵝肉取代雞肉,除了帶來新鮮口感外,做法也很講究。

把鵝肉切塊過水燙掉血水,加上刨掉內膜,吃起來味道沒那麼苦澀的白苦瓜,以及醃冬瓜、黃豆等配料,一起放到鵝高湯裡悶煮,再放入又大又肥美的蛤蜊,提升湯頭的甘甜味。老闆娘蔡小姐:「冬天皮膚有乾癬症的人,比較不適合溫補,比較不適合酒類的補,這個時候就可以喝苦瓜鵝肉湯,它是屬於涼補。」

苦瓜與鵝肉的搭配,吃起來卻一點都不突兀,老闆選用雲林飼養的母鵝,肉多湯汁也比較多,加上冬天正是鵝肉最肥美的季節,口感扎實中又帶著柔軟。客人:「可以吃到鵝肉本身的香味甜味,還有苦瓜帶點淡淡的甜味。」

客人:「大部分都苦瓜搭配雞肉比較多,這樣子湯頭滿甜的,苦瓜也不會有苦澀味。」

天氣逐漸變冷,來碗湯濃肉嫩的苦瓜鵝肉湯,不管是第一次嚐鮮,或是吃了上癮成主顧,創意料理顛覆大家對鵝肉的想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苦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03

0.1116